灦晔(金桔)

无需追忆昨日

Mirror(上)

man hunt Dream来dsmp

Dream出狱加入北极公社

ooc有

man hunt:Dream

dsmp:dream

其中mam hunt Dream的武力值私设高于dsmp

是梦右

三四个月前的还没写完,上篇科技梦多,就把它作为科技梦的封笔作吧

能接受就→


  映入眼帘的是陌生的雪原。

  放眼望去,这雪原看不见尽头。到处都是平静的洁白,卷着雪粒的风在Dream每次吸气时刮地呼吸道生疼,茫茫白雪中,这点绿色到是格外明显。

  这里确实是有些冷了,他的衣服并不是为了保暖而设计,在这种天气下他身上轻盈的面料不起任何作用。哆嗦着朝手上哈口气,搓了搓指骨确保出现特殊情况时他有能力反击而不是僵在那里一动不能动。他没有护目镜,长时间看着雪极有可能会出现雪盲症,这当然是危险的。

  这应该又是猎人们恶劣的玩笑。要知道,尽管他们每个月都会进行惊心动魄的比试,但他们都是要好的朋友。猎人们总是不甘心于自己的失败,在他们复盘后的第二天早晨Dream总会收到不同的“惊喜”。

  当然,Dream坚决认为是惊吓。

  这次也应该是一样的。他叹了口气,迈步向前走去,脚已经有些冻麻了。他并不知道这次恶作剧会持续多久,主动出击永远是最好的选择,这意味着他面前会有更多的选项。

  “嗖——”

  一支箭划破冷风和雪花,直直冲向Dream。尽管他的身体对此早就有肌肉反应,但寒冷还是减慢了他的速度,箭从脸侧划过,擦出一道血痕,他伸出大拇指抹了一下,血反而散开了,在脸上醒目得很。而那只箭,可以看出对面的人是带着十成十的杀意,狠狠地插在Dream身后光秃的树干上。

  Dream没什么感情地瞟了一眼箭矢,脸上表情没什么变化,只是微微皱了皱眉。

  man hunt教他的,没有绝对的把握不要过度表现自己的情绪。他能确定这只箭不是猎人们的,他们会给自己的箭标上特殊标记,有人甚至改造了箭的外形。

  但这只显然不属于他们当中任何一个人。这就是没有经过任何加工的,最为普通的箭。

  那么,站在对面的是谁?

  Dream从背包拿出铁斧。原谅他吧,他才刚和猎人们打完一架,通常和他们打完之后Dream总是会瘫在床上一天,不是因为受的伤,就只是单纯的累。他可没有时间更换成平日的装备。他的战斗总是艰难的,他的对手在不断磨合进步,想要获胜就必须面对更大的困难。

  “Bruhhh——难道你连像样点的武器都没有吗,真是无家可归的可怜人。”

  这是Dream从来没听过的声音。低沉的男低音听的耳朵甚至有些痒,但那道声音几乎是不带感情的,尽管说的话让人火大。

  “什么像不像样的,”Dream嗤笑一声,他不介意身边的人对他过分的玩笑甚至可以说是挑衅,但是冲着面前的陌生人,他没必要留情,“能取下你的项上人头就是个好武器。”话音未落,Dream冲上前高高跳起冲声音的方向劈过去。

  出乎他的预料,被人躲了过去。

  但骤然拉进的距离倒是让Dream能看清偷袭者了。

  那人戴着一副面具,说实话,造型有点好笑。一头粉色的长发在雪地倒是晃眼,头上有顶王冠,但Dream并不觉得他是国王或王子什么的,毕竟能躲过刚才那一斧就说明眼前这人的实力不简单。还披着看上去就就很暖和的红色长袍,Dream真的很需要这个,他已经快要冻死了。

  他还没站稳,那人就拿着附魔的合金斧向他袭来。Dream在心中怒骂这毫无武德的武器,挥斧接下这一击。

  这人的力量远高于自己。

  Dream感觉手臂被震的有些麻,向后跳开让斧子堪堪擦着发梢挥过,掏出弓箭朝那人射去。而对面的人将箭矢用斧子劈开,随即掏出钓竿让引线朝着Dream的衣服奔去。

  Dream躲闪不及,他能感受到肾上腺素在飙升,也能感受到大脑对身体发出了闪避的指令,但这是在太冷了,身体已经无法做出灵敏的动作。

  他就眼睁睁地看着鱼钩穿破衣服,狠狠插到他的胳膊里。

  鲜血滴到雪地上,绽开鲜红的花。斧子应声落地,宣告这场小型争斗胜负已分。

  对面的人又是一勾,钓线死死的缠住Dream的手臂,扯出一道道血痕甚至还有加深的趋势,疼得Dream狠狠剜了那人一眼。现在除了能伸腿踹人,他已经没有任何反击的手段,就这么看着那人一步步走到自己面前站定。

  “DreamXD,神明先生,我不知道你竟如此无聊要装扮成自己的本体?”


  Techno看见这副面具便一愣神,转而又想起dream分明还在公社。又看到他穿了一身凉爽到不能再凉爽的衣服在这里闲逛,Techno基本确定这个不怎么讨人喜欢的神把自己变成dream的模样了。

  说不上什么感受,他只是感到厌烦。

  dream从来都是多愁善感的(尽管大多数人不这么认为),为了自己的目标可以抛弃一切而奋斗的,而这位神明只有玩心,什么能让他提起兴趣他便做什么。尽管知道这是dream的神格,但他就是不想把两人混为一谈。

  但接下来这场打斗是他没有料到的。

  尤其是那把磕碜的铁斧,他真的要怀疑神域是不是破产了,DreamXD是来抢劫的。

  Techno看到他时很难说不是带了怒意的,怒气会冲昏人的头脑,以至于他忽视了对面的人脸上的血迹和略显迟钝的动作。 

  钓线吧他紧紧缠住拽到自己的身边,Techno竭力忽视脑子里chat的喊叫,冷着脸质问这位闲来无事的神明。


  Dream真的感觉非常无辜。

  什么神明?我就是一介人类。这人二话不说就朝自己射箭又反过来问他问题? Dream感觉被羞辱一般,怒火开始燃烧他的理智。

  “什么狗屁神明,我脸上和胳膊上的血你是看不见吗?再说我们两个人,更不像人的是你吧,蠢猪。”

  这句话倒也点醒了Techno。

  神明不会受伤,那么眼前的人究竟……?

  “哦,那你可能要委屈一下了。”说着,一个手刀砍向Dream的脖颈。把人拖起发现他整个人被冻的关节都变成粉色,犹豫一下还是把披风裹到人身上。

  我可不关心他,只是担心会错过什么重要情报罢了,chat。

  把人抱起来之前他给dream发了条信息:你确定你没有什么失散多年的兄弟吗,看上去脑子似乎不太好使的那种。


  “Techno你最好解释一下这条信息是怎么回事。”dream收到信息用了1秒阅读内容,剩下的时间掏出斧子气势汹汹地等在门口。

  Philza和Ranboo对此早已见怪不怪,这俩人几乎每天就要打一场,他们一开始还抱着劝架的想法,后来发现由于实力问题他们压根加入不了,当然,这两个人都没对对方起杀意,那就当切磋有何不可?

  不过这次好像确实非同寻常。

  Techno怀里抱着的团子是个什么玩意?

  “字面意思。”Techno推开挡着门的dream,一把把披风扯回来,露出了里面的人。

  正当dream准备就此事发表看法时,一张白色纸条却从天而降。

  “只是异世界的小惊喜,enjoy。”

  用脚趾都能想到这是DreamXD写的。

  好吧,这位闲的没事干的神明又要开始找乐子了。这次很不幸,乐子找到了dream的头上。Techno则开始幸灾乐祸地嘲笑dream,顺便还把刚才打的那一架告诉了dream,着重强调那把可怜的铁斧和Dream迟钝的反应力。

  结果便是dream掏出刚放回背包的斧子上去砍人。


  Philza想拍两下被打晕躺在沙发上的Dream,试图将人唤醒套出点有用的情报。

  其实这样看两个人还是有些不同的。这个来路不明的访客头发明显要比他们世界的dream要短的多,他们世界的dream喜欢穿个半身披肩再戴上帽子,面前的人却穿着便于行动的卫衣。

  “我建议你不要碰他,Phil。”原本和dream打架的Techno不知什么时候凑了过来,抓住Philza想要叫人的手。“是哦,别碰他。”dream也悠哉悠哉地走过来,随即砍向还在昏迷的人。

  Dream在听到呼啸的风声瞬间神经紧绷,猛然睁开双眼朝“自己”的手肘踢了过去,向后一个翻滚,下了沙发,警惕地盯着三人。

  “Well,别这么激动,异世界的访客,不如我们来谈谈?”dream突然收回斧子,朝着“自己”耸了耸肩。

  那句话怎么说的来着,只有自己最了解自己。Dream他现在是手无寸铁,能逃出去就是奇迹。谈判固然是好的,但没有绝对的实力和底气,就这样去谈判无疑是愚蠢的。

  所以Dream就站在原地依然维持紧绷的状态,飞快地在头脑中思考逃离这的可能性。

  “别紧张啊。我就是你,所以我刚刚的话是非常诚恳的。”dream的笑声堵在面具下,原本清亮的笑声变得沉闷,却是带了点威胁的意思。

  就当Techno在困惑这威胁一样的话对面的客人怎么会听时,Dream却放松下来。“行啊,情报交换,轮着来吧,你先问。”

  Techno头一次觉得dream这种生物很神奇。


  于是在漫长的问答环节中,两方都搞清楚了对方的世界。

  比如说,他们的这位客人身边有五位要好的朋友,他们时不时会进行一些切磋。比如说,这个世界叫做dsmp,有各个立场的人纷争不已,面前的自己在那些人看来绝不算是好人,但在这位叫Techno的人认为他也不是个坏人。

   他是什么人取决于看待他的角度。

  “为了你的人身安全,我不建议你离开这里。”Philza好声好气地劝说这位异世界的访客,一再声明他们没有要限制人身自由地意思。

  Dream连声答应着,心底却在盘算去见见这个世界的老朋友们。


  “哦,fuck。”dream看着大开的窗户和卷入的飞雪,忍不住骂了出来。

  现在怎么办?直接去找人?拜托,他和Techno出去晃悠指不定会引起什么骚动。思来想去,dream决定联系Punz。

  刚刚调出联系的面板,Punz就发来了信息。

  那句中国古话怎么说的来着?说曹操曹操到,怕什么来什么。

  现在“自己”应该陷入重重包围了吧,他会怎么做呢?

  dream眨眨眼,向Techno摆了摆手,示意不用再掺和这件事。他是存了点恶意的,他无法不去承认在听完Dream的世界翻滚而来的嫉妒。

  他在交谈中对上了Dream的眼睛,干净的不像是他的双眼。dream的眼睛总是很好的将所有情绪掩埋,阴郁而冷静。而他的呢?看上去从未经历过那些勾心斗角,一双绿眸亮的惊人。

  凭什么。

  他知道这种想法很幼稚,可他真的羡慕极了。

  “Well,dream,看上去你聪明的脑袋确实被监狱关傻了。”Techno出声打破宁静,盯着dream的是一片血红。

  但诡异的,令人闻风丧胆的血眸却让dream冷静下来,随即扬起笑容。

  是了,他无需为此而愤怒,那个世界再怎么美好也不过是虚影,DreamXD只要大手一挥便成了虚幻的泡沫,他确实没什么好羡慕的。

  真是难堪啊,这点小事竟然需要他亲爱的宿敌去点醒。看来自己真是在监狱里迟钝了,连这种情绪都无法克制。


  Dream真的觉得这个世界对他不太友好。

  他初来乍到就被别人按着打了一顿(他坚决认为是武器和环境问题)现在好不容易撬开锁偷了两把合金斧逃离那片雪原,跑到看上去还建设的不错的一篇地方,就被团团围住。

  “Dream,你是认为有了Techno的庇护就高枕无忧了吗?”眼前的人他并不认识,金灿灿的头发前藏着一缕白发,,像玻璃球一样的碧蓝的双眼甚至让他错认成蓝天。

  可那不是。

  Dream分明看到这个空中的小太阳神色阴沉,眼下有标明他在无尽的噩梦中的乌青,还有略微颤抖的手。

  对他的感情是痛恨和恐惧的。

  他从来没有经历过如此浓厚的感情,差点感觉要溺毙其中。

  Dream在面具后面眨眨眼,又将目光另一个更为熟悉的人身上。

  他还是喜欢扎着白色发带,还在穿着带火苗的白色T恤,他从来都是像火一样张狂却也不失沉着,但现在面前的人棕色瞳孔中不再有盈满的愉悦,而只剩下敌意和冷漠,手上拉满的弓箭随时都会刺入他的胸膛。

  他又悄悄看了看另一人,有时还会带点腼腆的苦力怕就那么死死地盯着自己,仿佛他就是什么十恶不赦的罪人——好吧,其实对这些人来说也算是。

  另一个人是他所不认识的,但不知为何,他从那人的眼睛中发现了几分无措和讶异。


   Dream的观察的目光在对面的人面前被理解为打量和不加掩盖的讥笑。

  看啊,我就在你面前,可你却无法将我带回监狱。


  “我说过,Dream,”箭矢随着Sapnap的话音一并落下,“你若敢逃出来,我会亲手杀了你。”

  放出的箭矢成了变相的信号弹,其余两人拿着斧子同时攻了上来。

  也许对这个世界的dream来说面前的情况是难以逃脱的。

  可他不是。

  日复一日的切磋,定期的比赛,他的战斗神经要比这个世界的自己发达——更何况,这种多人围攻的场面他可是经历过无数次了。


  尽管不是太轻松,但最后好歹也算突出重围。Dream喘着粗气躲进山洞,颇为不耐地按压淌血的伤口,藏在微笑面具下的表情阴郁。

  他感受到恨意。

  尽管不是针对他来的恨意,可他依旧被这滚烫的情绪烫的颤抖,呼吸困难。

  Sapnap的眼中没有笑意,棕色的眼眸只有冰冷。

  他不明白,到底这个世界的自己做了什么才能让那簇火苗熄灭,在自己面前筑起厚障壁。


  我真的不明白吗?Dream坐下,睫毛撒下一片阴影。

  “Well,不得不说你们做的指南针很好用。”Punz

拨开洞口遮挡用的杂草,朝着自己的雇主,哦不,该说是他另一个世界的雇主先生眨眨眼,手上晃悠着Dream不知何时掉落的指南针。

  永远以Dream为导向的指南针。




还是没写完,分了上下(恼)














评论(16)
热度(345)
  1. 共2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灦晔(金桔) | Powered by LOFTER